“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1月7日下午,“庆阳职院大讲堂”第十八期开讲,邀请庆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徐振伟教授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作风纪律”主题报告。副院长曹强主持,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徐振伟用渊博的学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从理想远大是“初心”“使命”的鲜明标志、信念坚定是“初心”“使命”的本色所在、作风优良是“初心“使命”的基本保障、纪律严明是“初心”“使命”的基本特征四个方面,结合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师生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认识的升华和实践的指导。

        曹强在总结时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快推进学院发展改革的迫切需要。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要求,师生们要将初心和使命这一动力更好地运用在学习、工作中,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往深里开展、往实里开展,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果。

        本次讲座让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为今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传了经、送了宝,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历史担当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