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庆阳职院师生齐发力为格扎草同学献爱心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刘丽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文    点击: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近日,一场爱心捐款活动在学院中路进行,全院师生为正在与病魔进行抗争的格扎草同学捐款献爱心。

        格扎草,能源工程系2018级环境工程技术班学生,2019年8月20日在甘肃省肿瘤医院不幸被确诊为中晚期鼻咽癌。格扎草同学,现年19岁,家住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尼做乡尖尼沟朱子卡村,家中6口人,父母亲均为农民,无收入来源,靠日常务农与打工维持基本生活,并供养着兄妹3人上学。高昂的治疗费,对本来就生活困难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师生情、同学情、情情相依、情浓于水!院团委、能源工程系团总支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帮助格扎草同学战胜病魔,让她早日回到校园,继续完成学业和梦想。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奉献爱心,踊跃捐款,共收到集体和个人的爱心捐款19253.99元。捐款已全部送至格扎草同学手中。

        此次爱心捐款活动,体现了庆职院师生奉献爱心、团结互助的高尚情操,齐心合作的精神力量。滴水汇成小河,小河汇成大江,大江汇成大海,老师们、同学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让暗淡的生命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霞光,让希望的光芒照亮格扎草同学的人生前程,让爱为生命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