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团委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团委      作者:白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按照团省市委和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9月9日,院团委组织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我爱祖国,升国旗同唱国歌。9日清晨,院团委在学院广场组织开展了2019年秋季学期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值周组成员、各系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院团委副书记白阳对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踏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抵达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场齐唱国歌,飘扬的国旗、嘹亮的国歌,激荡起每个人的爱国热情,师生们用最庄严的注目礼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院学生会干部於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讲述了自己对五四精神、民族精神、爱国精神的认识,号召学院全体青年学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6点希望,始终做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爱国主义情怀,践行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於蕊同学的演讲充分展现我院青年大学生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补足精神,凝聚信仰的力量。9日晚自习,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团员代表共350余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场师生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观看了历史电影《建国大业》,学习了解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沉浸式”的仪式教育为主线,旨在激励和引导学院全体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提高本领,始终做到坚守爱国之情、恪守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携手吹响有为青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前进号角,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