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在喜迎中秋寄相思,普天同庆迎华诞之际,9月10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表彰奖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模范教师和先进集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大会由院长席志慧主持。

        上午10时,庆祝大会在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席志慧宣读了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廷祯的教师节贺信。杨副市长在贺信中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紧密围绕庆阳革命老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为全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奉献了力量,为推动庆阳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厚德笃学、实践创新,当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而努力奋斗。

        2018级学前教育11班学生孙姣姣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祝福。会议表彰奖励了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团队教师、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优胜教师、优秀科技成果获奖教师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艺术教育系青年教师唐恺翼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分享了从教十年来无悔坚守三尺讲台,从做好“一阵子”到坚守“一辈子”的人生信念,呼吁全体教师要做“传授职业之技”“传承工匠之道”的卓越雕塑师,在奋斗中感悟教师职业的伟大与幸福。

        党委书记徐李平代表学院向受表彰的模范教师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教师队伍永远是学院发展的“第一资源”。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绩源于全体教职工敢于迎难而上和勇于担责的奉献,倾注着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智慧。他勉励全体教师要修为师之德,做到为人师表。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增为师之才,具备扎实学识。时刻保持“充电”状态,努力完善知识储备,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勇于创新教学方法,增强从教的实力、魅力和底气。要尽为师之责,潜心教书育人。从自身做起,以身示范,致知力行,切实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彰显伟大的价值。

        院长席志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将继续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文化和舆论氛围,为教职工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和工作生活条件,切实为想干事、能干事的教职工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常思责任之重,常谋育人之方,常怀创新之举,辛勤耕耘,率先垂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不断提高专业能力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和严谨治学精神,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实践能力和创造活力。要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具体实践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