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在秋风送爽的收获季节里,学院彩旗飞扬、朝气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迎新氛围。9月7日至8日,来自省内各地的千余名2019级新生,怀揣憧憬与梦想,朝着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的目标,陆续来校报到。

        温暖贴心的服务是亮点。校园中一幅幅有亲和力的迎新展板标语饱含勉励之情,是一所年轻奋进的大学对新生的寄语和期盼,增进了莘莘学子对学院的亲切感,增强了选读职业院校的成就感。学院开通的从各大车站到校园的新生接站车辆,大大缩短了新生和家长到校的距离。迎新志愿者们从车站到报名现场,从宿舍到餐厅,以热情周到、温馨体贴的服务,为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报名,同时宣传着学院每一个新的变化,成为整洁美丽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院领导深入报名现场,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释疑解惑,让新生及家长们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报名现场设置的休息区,细微处体现着学院对舟车劳顿的家长和新生的热烈欢迎和关怀。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赵莉莉同学在校园捡到现金近千元后,及时上交至“庆阳职院失物认领处”,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高度赞扬。

         高效便捷的报到是特点。数字迎新系统为新生进行个人信息完善、网上在线缴费、查看专业分班、了解资助政策带来了极大便利。资助“绿色通道”及时为新生解读资助及入伍政策,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助学贷款学生、特困生和参军学生300余人快捷办理有关手续。“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国防教育协会、读者协会、丝丝天籁管乐社、桐生播音主持社等学生社团协会,创新宣传方式展演社团活动成果,积极开展现场招募纳新。

         精心筹备的保障是重点。为顺利开展迎新工作,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科学安排,对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志愿者等进行培训,熟悉迎新工作流程,提前进行迎新氛围营造和现场布置,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全体工作人员本着“安全有序、热情周到、高效便捷”的方针,秉承“热情、周到、便捷、有序”的宗旨,以精心细致的迎新筹备和热情周到的现场服务扎实做好各项迎新工作,让各环节井然有序,新生和家长在连连称赞中切身感受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院高效务实的管理治校水平。

        至此,我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生的学习、生活各项工作已得到有序安排。从9月9日起,新生将进入紧张的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体验国防教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