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面向老区社会人员的高职扩招专项入学测试工作
时间:2019年08月24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和我院2019年扩招专项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我院于8月20日组织了2019年甘肃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工作。

为了完成扩招专项任务,确保招生入学测试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严格考试规范,做到择优录取,学院成立了扩招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工作机构,研究制订了招生录取及入学测试工作相关实施方案,编印《考务工作秩序册》。考前,教务处抽调8名专家共同完成职业适应性测试的命题工作。招生就业处和各系安排专人及时通知考生按时到校参加资格审查并考试。

8月19日上午,学院召开2019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务工作会。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席志慧,副组长曹强、白旭宁出席会议,全体考务工作人员160人参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祎林通报了扩招专项报名情况,并对有关扩招资格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教务处处长杨琳对扩招考务工作流程、人员分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学院领导要求,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扩招考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周密组织,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要严格执行国家扩招政策,切实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要热情周到服务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8月20日上午,学院抽调人员分组对1703人报名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查,对695名学员现场进行免试资格审核确认。20日下午,1218名考生在57个标准化考场参加了职业适应性测试。在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处处长薛智强带队巡视我院组考工作,对将免学费扩招与职教扶贫相结合的做法及严密的考务安排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院领导徐李平、席志慧、李效鹏、曹强、白旭宁、武卫东亲临现场,对扩招的政策执行、资格审查、考场布置、考务组织、阅卷评分、安全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确保了面向老区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的扩招专项工作落实到位。

经过全体考试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在本次扩招考试过程中,巡视、考务、监考、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认真履职,整个考场内外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本次扩招专项入学考试工作。

据悉,省教育考试院2019年下达我院招生计划1830人,其中普招计划1630人,扩招计划200人。截止目前,我院完成普招录取1355人,超额完成扩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