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扩招入学考试的补充说明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及《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实施方案》精神,我院对于考生取得报考专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获得免试录取资格,持有相关荣誉证书者获得优先录取。现对职业资格证书、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提交时间、积分办法说明如下:

一、免试录取资格

1.考生取得报考专业相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提供证明材料可取得免试录取资格。

2.退役军人,提供证明材料可取得免试录取资格。

3.考生已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证书,提供毕业证原件可取得免试录取资格。

免试录取资格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省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我院2019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录取计划总数的50%。

二、优先录取资格

1.获得县级劳动模范或先进个人称号的乡村干部、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农民提供证明材料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2.甘肃省贫困县考生、建档立卡户考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3.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和获得省级教育行政、人社、科技、共青团等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获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的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提供证明材料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4.烈士子女提供证明材料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5.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军人的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军人的子女,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6.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7.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三、提交材料时间

2019年8月20日8:00-12:00

考生本人需对提供的证明材料真实性负责,一经发现证书造假将取消扩招入学免试录取资格,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证书、材料,超过规定时间视为放弃免试、优先录取资格。

附件: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扩招免试录取资格积分办法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