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体育健儿荣获全国 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自由式摔跤冠军
时间:2019年07月25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刘珏      编辑:    审核:王晓冰    点击: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职院学子勇夺冠军!7月25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学院体育系中专班学生蒋倩荣获自由式摔跤女子甲组76公斤级第一名,胡尧红荣获自由式摔跤女子乙组57公斤级第二名,何苗苗荣获自由式摔跤女子甲组59公斤级第三名。这是学院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取得的又一辉煌战绩,体育健儿再次在全国赛场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风采。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共设置49个大项和65个分项1868个小项,其中夏季项目37个大项,冬季项目5个大项,全能项目7个大项。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由于国际奥委会设立了专门面向14至18岁年轻人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了适应国内及国际体育形势的发展需要,更好地与青奥会接轨,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体育总局于2013年11月21日将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全国青年运动会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完善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重要环节,是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