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建筑工程系代表队获得第五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来源:建筑工程系      作者:李浩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于2018年9月20日正式启动报名,2019年6月结束。全国范围内560余所院校参与,1100多支团队参赛,参与师生1万余人,共计提交作品1003份。

        学院建筑工程系李浩、王潇老师带领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李港庆、邢娅娅、杨文鹏、王文楷、姚军平5名学生,组成“筑梦踏实”队,代表学院参加BIM毕业设计大赛D模块,位列D模块全国高校毕业设计作品第20名,荣获团体三等奖。

        学院“筑梦踏实”队5名成员,按照大赛要求,团结合作,历时5个月,先通过Revit建模,完成土建和安装模型;然后通过导入GTJ和GQI完成工程量编制清单,套取定额;最后完成招标控制价文件编制并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作品。

        本届大赛涵盖BIM应用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包含了设计阶段、招投标阶段、施工管理阶段,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实际业务应用能力。同时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各大施工单位、省市设计院、咨询公司等知名企业搭建了就业招聘平台,为参加BIM毕业设计大赛的学子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