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之——走进南梁、缅怀先烈
时间:2019年07月01日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作者:陈思涵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6月29日早8点,学院组织人事处、思政部党支部共同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6人赴南梁参加“走进南梁,缅怀先烈”活动。

        途中,艺术教育系党支部柳建辉老师深情献唱歌曲《 把一切献给党》,并组织大家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渲染了此次出行的红色革命主题。到达目的地后首先参观了抗大七分校遗址,了解抗大七分校诞生的历史背景及其沿革发展,感悟“奋斗、成才、献身”的校训和“严格、求实、团结、创新”的校风。在军民大生产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满怀激情地讲解,了解1941-1943陕甘宁边区开展军民大生产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下午,参观了反映边区群众在陕甘宁边区政府的带领下开展革命活动的英雄群雕、陕甘宁边区工农兵代表大会会址等革命遗址。

        在南梁革命纪念碑下,思政部党支部书记陈建辉、主任刘鹏辉代表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全体预备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其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全体党员在南梁革命纪念馆,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沉浸在火热的革命历史情境中,用心感受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鲜血铸就的红色印记,深刻领会“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

        在党的98岁生日来临之际,通过此次“走进南梁,缅怀先烈”学教活动,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使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实和历史意义,牢固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