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 国防教育专题文艺演出
时间:2019年06月29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刘珏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6月28日下午,由中共庆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庆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庆阳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和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迎“七一” 国防教育集中示范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文艺演出在市政府礼堂隆重举行。中共庆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彦林、庆阳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亚梅、市直有关部门及兄弟院校负责同志、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观看演出。演出前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彦林分别进行了致辞和讲话。

        徐李平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国防教育集中示范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大学生国防教育改革,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知识,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

        杨彦林讲话强调,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国防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大力量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加强青年学生国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

        文艺演出分峥嵘岁月、锦绣中华、筑梦中国三个篇章,以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发展历程为主线,用唯美的画面、优美的舞姿、悠扬的歌声和深情的朗诵一次次激发起现场观众爱我中华、投身国防的豪情壮志,在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演出前,师生代表参观了“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和“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图片展,并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签名寄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