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见习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唐恺翼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增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适应性,查找学生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方面的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艺术教育系近期组织2017级518名学生进入庆阳市科教苑、庆化等17所幼儿园开展跟岗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是根据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计划安排和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开展的,经艺术教育系统筹安排、精心组织34名带队教师全程参与。学生在为期3天的见习活动中,通过参观幼儿园教学活动场所,参与幼儿园一日活动,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与小朋友们一起游戏、玩耍,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快乐的时光。幼儿园整洁的环境、精致的环境创设、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规范和谐的工作氛围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生见习期间,学院副院长白旭宁、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婕、艺术教育系系主任胡霞等来到幼儿园了解见习情况。白旭宁对学前教育专业此次见习活动的有序组织给予了肯定,就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与各幼儿园的深入合作等有关事宜与园方开展深入交流。

        见习活动结束后,各班级组织学生交流见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让自己回忆起了曾经的快乐童年,也有助于更好地将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掌握了幼儿教育教学活动的组织方法,增强了学习的动力和奋斗目标。

        学院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和专业课的实践教学。一直以来,学前教育专业的认知见习、跟岗实习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受师生和家长的好评。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了解,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开阔了视野,坚定了学生选择学前教育专业的职业理想,为将来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