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郭子界      编辑: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学院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通知精神,电子信息工程系近期举办了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5月27日召开了“扫黑除恶、弘扬正气、净化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本系全体教师参加,系主任杨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三宁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乎党的执政能力,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稳定。他从强化责任分工和贯彻落实、把扫黑除恶和加强组织建设两方面结合起来阐述了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强调通过主题班会、教研会、扫黑除恶知识普及讲座、竞赛、系例会、党支部会、党日、学团活动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精神文明、和谐系风宣传。会上学习了“电子信息工程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并做了工作部署。

5月29日晚,系副主任龚军军组织召开了全系学生参加的“推进扫黑除恶,抵制校园欺凌,远离不良网贷,建设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清除校园欺凌、净化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校园不良网贷整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龚军军要求全系师生上下齐心,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全面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任务;随后,结合部分真实案例,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及其和黑恶势力的关系,学生应如何应对;最后,重点分析了校园贷、套路贷的基本运作情况和严重危害性,警醒同学们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共创和谐、文明、美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全系师生学生进一步认清了什么是黑恶势力,知道面对黑恶势力应该“零容忍、零懈怠",同时,要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树立科学消费观,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保持高度警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