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学工处      作者:邵吉庆      编辑: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的文化交流,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困难, 2019年5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来自藏族、回族、满族、萨拉族、土族、保安族、东乡族的20余名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副院长白旭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主持。

会上,宣传统战部组织学习了民族统战政策,后勤管理处、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后勤服务保障及学习考核办法提出了建议。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生活感受,对学院为他们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表示感谢,还就少数民族学生在专业学习、饮食和生活习俗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各部门负责人就学生的问题当场予以解答或说明。

白旭宁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解决好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各系各部门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他对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方面的需求了解到位。二要健全制度,保障有力,切实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事务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勇于克服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学好专业技能服务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