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举行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成果展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王珂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展现职教时代风采, 5月27日下午,艺术教育系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学前教育专业幼儿舞蹈展演、手工制作品展。

        下午3点,幼儿舞蹈展演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参加表演的同学们一个个朝气蓬勃,神采飞扬。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王荣、市区17家幼儿园负责人、学院领导以及艺术教育系师生共计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经过前期准备,学前教育17级的13支优秀舞蹈节目进行了展演。12班带来舞蹈《我有一双小小手》,生动活泼地演绎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欢快跃动的旋律和生动可爱的舞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6班的舞蹈《刚上一年级》形象地表现了小宝贝们刚入学的场景,将现场观众带回了小学一年级的课堂上。3班同学穿着红艳艳的衣服在舞台上把“小辫甩三甩”发挥得淋漓尽致,与音乐融为一体,灵动的形象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跳跃的音符演绎着童真的活力,动感的舞步展示着真我的风彩,8班的舞蹈《玩具轰趴》也赢得了阵阵掌声。让大家记忆最深刻的是9班带来的舞蹈《鱼儿欢歌》,同学们穿着金黄色的人鱼服,如戏水的鱼群在水面闪烁着点点银光,展现了活灵活现的海底世界场景。7班的《宝宝爱洗澡》、11班的《光盘行动》和5班的《为妈妈洗脚》等幼儿习惯养成的主题舞蹈,赋予这次舞蹈展演更多的教育意义,展演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随后,各位领导、嘉宾和师生参观了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手工制作作品。展览涵盖了剪纸、纸浮雕、衍纸画、纸浆画、毛线装饰画、立体教具、橡皮泥微景观、创意手工等多种形式共500余件作品。其中石头画《小猫钓鱼》、立体木工《归巢》、创意灯具《白云飘飘》、微景观《龙猫》、剪纸《民族团结》、立体纸工《海底世界》等一系列优秀作品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展示了我院手工制作教学的整体水平,得到了师生及各大幼儿园代表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