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知识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邵吉庆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法制教育工作,让法制知识走进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加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防范校园暴力,拒绝不良诱惑。5月27日下午,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知识宣讲报告会。后官寨派出所政法干警孙斌斌、学院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350余人参加会议。

        孙斌斌根据《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事故应急知识》、《民族政策常识》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紧紧围绕青年心理特点以及生活实际,指出了学生不良行为与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及处理的办法。告诫学生一定要克服不良行为习惯,处理好人际关系,慎交友,交好友,克服各种违背法律的冲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远离网吧、远离危害,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报告数据详实、案例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

        会后,发放了扫黑除恶及安全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