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我与一本书的故事”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莫逆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5月21日下午,由学院图书馆组织的“读书月”系列活动——读书沙龙在阅览室成功举办。图书馆馆长莫逆,教务处副处长郑祎林,学院副教授、庆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鹏辉与读者协会的部分成员进行了一场氛围热烈而融洽的面对面交流。

        本次活动首先由莫逆致辞,她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给大家搭建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共同切磋交流读书的方法、经验与感悟,提高每个人读书的效果,营造书香校园。郑祎林介绍了沙龙活动的来历及本次读书沙龙的活动形式。

        随后活动进入“我与一本书的故事”读者交流环节,杨静、包鹏娟同学关于个人读书的故事、读书笔记、读书方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引起了现场同学的热烈讨论;陈敏政等5位同学为大家进行了《追风筝的人》等几本好书的推荐,分享每本书的写作特点、所蕴含的人生哲理及个人感悟,让大家共享一本好书;戴思航等同学进行了经典诗歌朗诵,现场气氛轻松活泼。

        最后,刘鹏辉老师关于个人读书的经历、读书过程中的思考与各位同学进行了分享,告诉同学们知识的积累是一个从无到有,从虚到实的过程,所以读书要持之以恒,以让书籍真正充实每个人的心灵。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师生之间形成了进取、互学的氛围,还增进了同学们对书籍的认识,收获了新的知识与思想,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宣传校园文化奠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