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诵读美文 传承经典”讲座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扎实推动学院阅读推广工作快速、深入、全面、科学发展,努力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5月8日下午,学院开展“领读庆阳职院・开启美好生活”第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举办“庆阳职院大讲堂”第十七期专题讲座,邀请庆阳电视台新闻主播宋飞为师生作“诵读美文 传承经典”的主题报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校园广播站、读者协会成员聆听讲座。图书馆馆长莫逆主持。

        首先,宋飞主播通过一首唐诗《枫桥夜泊》的朗诵引入本次讲座,随后结合自身丰富的播音经历和渊博的播音知识,为我们从诵读的概念、发声技巧、诵读常出现的问题和如何诵读几个方面对诵读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系统性讲授,并用轻松诙谐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及诵读方法技巧的指导。

        莫逆在总结时指出,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传承文化的重要方式,希望同学们讲好普通话、多读经典、多读名著,积极学习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共同打造书香校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讲好普通话、说好标准语,积极诵读经典,学习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宋飞,庆阳电视台新闻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考级委员会委员、庆阳市语言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播音作品多次在全国、全省广电系统优秀播音作品评比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