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举办第二届“仰望青春 放飞梦想”风筝制作比赛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唐恺翼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草长莺飞。为展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手工制作》课程的学习成果,增加学习乐趣。4月26日,艺术教育系在学院体育场举办了第二届“仰望青春  放飞梦想”风筝制作比赛。

        本次活动共有12个参赛班的518名学生参加,83个风筝参赛。从初期的活动宣传,中期的作品制作,到后期的放飞展示,同学们都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本课程力求将学生的学习方式从课堂教学延伸到课外实践,将风筝制作方法练习、工艺研究、作品展示的多层次知识融会贯通,通过参与式学习法,将课堂交给学生,让他们自行组队,设定目标,并以比赛的方式促进学习成果的展示,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创作热情,增加了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风筝放飞环节,各组齐心协力,在最短时间内将五彩缤纷的风筝放飞成功,最后刘娜、张敏、杜海霞等小组作品被评为最高放飞奖;史学娟、赵文梅、杨丽霞等小组被评为最佳创意奖;王莉、刘芙蓉、尹霞等小组作品被评为最优工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