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教育厅检查组检查我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来源:保卫处      作者:闫锋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交叉检查,4月26日上午,陇东学院保卫处处长巨忠明、后勤处副处长王根旺、保卫处治安科科长贺昆仁一行代表教育厅莅临我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专项检查。

        汇报会上,巨忠明就省教育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的意义、目标及检查方式作了说明。副院长曹强代表学院从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度建立与执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学生欺凌防治、不良网贷风险防范方面进行了开展情况专项汇报。

        随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规范标准执行、安全保障投入、隐患自查自改、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学生欺凌防治专题教育等12个方面的相关资料,并对学生公寓的消防、监控、值班日志,学生食堂管理制度、食材采购台账、食物存储和实训室安全保护措施、学生实训登记、废料的封存和处置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检查组组长巨忠明对我院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中重中之重,要靠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主体责任,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安全工作扎实、排查得力、整改效果良好。巨忠明指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对存在的“校园治安有隐患,监控有死角和消防没有综合系统,自救防火能力弱以及心理健康疏导和‘网贷’工作需要加强”的问题找的很准。并对我院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要加大资金投入,及时添置、更新防火监控安防设备,力争完成校园监控全覆盖;同时要加强对问题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从而预防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最后,双方就两校安全隐患预防和具体措施的落实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