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能源工程系举行“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讲座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左一腾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使能源工程系教师在科研论文写作阶段能更好把握写作方法与要求,有效利用各种文献及资料,4月23日,能源工程系化工与煤炭教研室主任王程就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化工与煤炭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程老师以自己发表的《活性炭的应用研究进展》论文为例,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科技论文的学术性、创新性、科学性、可读性。提出科技论文要求数据可靠、论点明确,能准确生动的表达作者的研究成果。二、科技论文在格式上有一定的规定,在科技论文写作的国家标准下形成一套由前置部分和主体部分构成的独特的程序。三、科技论文需对某一特定学科或专题的文献进行收集、整理、分析与研究的基础上,撰写出的关于学科或某专题的文献报告,概括出该学科或专题的研究现状、动态及未来发展趋势。四、科技论文应根据与课题有关的大量数据、文献分析、现状调查,通过逻辑推理、数学演绎,得出有关课题研究对象未来发展的预测信息。

        论文的撰写与投稿不仅是对教师专业素质的考核,也是对教师查阅资料能力、文献综述能力的综合考评,能源工程系以后将开展更多此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