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团委      作者:白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4月24日下午,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师生座谈会在办公楼308会议室召开。副院长白旭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统战部、院团委、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青年教师、共青团员、青年学生代表共计60余名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冰主持。

       参会师生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好学生张瑞江、优秀学生干部刘琪、优秀团干部郭旭、入党积极分子於蕊、逐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吴贵龙、藏族学生扎西,共青团员张兴、怀国伟,青年学生戴思航、王展宏,青年教师陈思涵、段昌平、雷佳琦13名师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弘扬和继承五四精神以及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承担责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力于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白旭宁代表学院党委向广大青年学生、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并对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学习党史,铭记历史,珍惜革命先辈创造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会做人,完善自我,努力传承五四精神,培养家国情怀;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要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学习和奋斗中锤炼自己,担负好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四要充满青春激情,保持奋斗初心,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爱校荣校,用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永远听党话,自觉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如同一道闪电照亮民族前行的道路,五四精神已融入民族血液成为复兴之路上的精神支柱;今天,五四火炬传递到青年学生手中,愿庆阳职院学子能够树立起一种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崇高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