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扬中华之传统美德 献爱心于特困群体——学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冯宇星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坚定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吃苦耐劳结合起来,电子信息工程系“逐梦”志愿者协会联合艺术教育系“蒲公英”志愿者协会、“BGTOP”街舞社,建筑工程系“读书者”协会及能源工程系“博弈墨轩”社于4月20、21日两天在东湖公园门口开展“扬中华之传统美德,献爱心于特困群体”活动。院团委副书记白阳、电子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冯宇星、艺术教育系团总支书记蒙源老师组织并参与本次活动。

        20日下午,社团的45名同学在东湖公园门口集合,开始紧锣密鼓地布置场地。“博弈墨轩”书法社和艺术教育系的同学纷纷拿出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并在现场写字作画,展示个人才艺。各志愿者社团的同学们用手拉着条幅,手举着油彩画、毛笔字贴,向路人宣传介绍本次活动。同学们在群众欣赏学生作品的同时,希望他们能为残疾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献爱心的群众同时获赠一份学生手工作品。一位老人看中了艺术教育系学生刘肖肖的作品,并爱心捐款50元。活动现场,BGTOP街舞社团同学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街舞表演,引得围观群众接连喝彩。

        在同学们的积极宣传下,两天的活动共筹集捐款715元。按计划募捐款项将买成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捐赠给艺博儿童福利院和庆阳市社会福利院的儿童们,希望能对他们的生活有所帮助。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志愿者服务的快乐和意义。同时活动也展现了学院青年学生的良好形象,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让全社会更多地关爱贫困学生、残疾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