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我院在甘肃省2019年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雷佳琦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4月12-15日,甘肃省2019年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机械工程系高志强、蔺乙乙、刘杰三位老师组队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两个赛项,全省共有18支队伍参赛。理论考试重点考查一汽大众迈腾B8L各系统工作原理、故障诊断思路和参赛选手对教师职业道德、职业规范的理解。发动机系统检修赛项围绕发起动机不转、发动机无法启动、发动机性能不良三个故障点的故障诊断与排除重点考查参赛教师的实操能力、职业素养与团队协作。经过理论考试和发动机系统检修两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我院参赛团队顺利排除所有预设故障,获全省二等奖。

        此次大赛,不仅加深了院校间的学习交流,还开阔了汽车专业教师的视野,理清了专业发展思路,对我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