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能源工程系举行“生态振兴 青年先行”绿植领养活动顺利进行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为响应团市委发起的2019年“生态振兴,青年先行”植树护绿活动,4月18日下午,能源工程系团总支协同星光志愿者协会,在学院中路举办了庆职院第三届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

        “杨柳抽芽始于人,万物萌发源于春。人间四月芳菲尽,绿植领养始当行”,在这春和景明的季节,你只需要完成相应的集赞任务,收集废旧饮料瓶、书籍,就可以免费兑换种子和花盆。

        “香雪球、小雏菊、害羞草、虞美人……”这些陌生的植物品种走进师生们的视野,一颗颗饱满的种子舒展身姿,等待他们前来领养。爱好的、好奇的的同学纷纷来到领养现场,挑选自己心仪的种子。经济管理系的谢欣同学说,自己非常喜欢种花,所以她和舍友一起集赞完成了两个任务领取两个花盆,打算种植害羞草和小雏菊。

        充满生命力的种子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建筑工程系的刘延全在志愿者的介绍下,选择了比较容易成活的“向日葵”,他表示想通过此次活动为宿舍增添绿色。

        如果绿植长得好,看见它们的时候我的心情也会很好!来自能源工程系的马钰辉领到植物开心地说。马钰辉同学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对于绿植种植他很有信心。他表示此次绿植领养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从自身出发为地球再增添一抹绿色。

        除了有种植经验、对植物有研究的同学,还有很多“新手”们也参与了活动。“我想体验一下把植物从种子慢慢养大的感觉。”艺术教育系的杨静是第一次参加绿植领养活动,她对自己领的种子许下期望,希望种子能长成花。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对种子类别和属性很感兴趣,时不时用手机百度这些植物的名称,作进一步了了解。同时,他们很关注种植绿植的方法,对绿植领养活动非常走心与负责。现场的志愿者说,活动刚刚开始已经有不少同学领走绿植了。有很多同学都提前做好了集赞任务,一来就直接领养自己心爱的植物。

        随着500袋种子被领走,此次绿植领养活动圆满结束。绿植领养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树立低碳环保意识,传播爱护地球理念。同时,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生态校园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