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邵吉庆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4月18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庆阳市委常委、庆阳军分区司令员孙武奇、军分区国防动员处处长程世平,西峰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彦文,西峰区人武部部长付廷选,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副院长白旭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全体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副院长曹强主持。

        白旭宁回顾总结了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征兵工作任务,并宣讲学院征兵工作优惠政策。原77集团军31676部队退役士兵、机械工程系2018级学生水志强分享参军经历及收获体会。付廷选做了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解读。

        徐李平就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努力在全院营造热烈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2019年征兵工作任务落实。

        孙武奇对大学生参军入伍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不负学子情怀传承爱国基因,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弘扬先辈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的光荣传统;二是不负时代勇担责任使命,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有志青年爱国报国的具体行动,是当代青年的榜样;三是不负美好年华书写壮丽青春,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施展才华、更好发展的重要途径。孙武奇强调,为确保完成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要精准宣传到位,利用各种渠道解答宣传大学生入伍政策;三是要密切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曹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新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牢记孙武奇司令员、徐李平书记的谆谆教诲,以水志强等大学生士兵典型为榜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敢地站出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自己人生添彩,为建设现代化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场外,设立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点,制作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宣传展板。宣传活动结束后,西峰区人武部和学院征兵工作站人员就学生关心的入伍政策、报名流程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