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东软集团专家与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探讨交流大数据专业教学合作事宜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郭子界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4月11日,东软集团高级咨询顾问刘鑫、东软集团(兰州)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俊年、兰州浩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冀雨与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段晓东、副主任权小萍以及电子教研室主任王秉科等老师就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会由系主任杨三宁主持。

        东软集团是一家面向全球市场提供IT驱动的创新型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等地设有子公司。

        刘鑫顾问首先介绍了东软集团的历史与成就,及其在大数据技术方面的优势,指出目前大数据方向的人才缺口巨大及其对人才能力的要求;然后概括讲解了大数据技术的四个层级——数据标注、运维测试、大数据处理和数据科学;重点阐述了东软集团在大数据专业建设、教学实践、实验实训、教材编写、申报课题、产教融合方面与高校的合作。随后,系上教师在有关并行系统组建、课程设置、技能大赛方面合作、冠名班可行性、学生就业等技术和教学方面的细节与专家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

        最后,系主任杨三宁感谢东软集团莅临学院考察对接;希望与集团就大数据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实训室建设、学生就业、师资培训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更深一步合作;要求系上教师根据专家介绍,认真思考大数据专业建设思路,制订适合实际的大数据技术培养层次,切实提高大数据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