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的建设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4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党的建设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集中学习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在家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

        会上,副院长曹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徐李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更好地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教育引导全院师生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各党支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学生社团管理,为学院全面改革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刻理解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深刻理解思政课建设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切实办好思政课。四是加强意识形态和风险防范工作。深入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工作,进一步壮大校园主流舆论,落实好全国全省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健全思想政治教育“三全育人”体系,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坚持在我院“三全”育人,把立德树人融入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实践教育全过程,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强国目标的实现提供源源不断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