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团总支热议两会精神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雷佳琦      编辑: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3日至3月15日,全国两会在京胜利召开,机械工程系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收悉了两会盛况。按照院团委的要求,系团总支认真组织,精心谋划,于3月28日组织50余名师生进行了以“奋力奔跑同心追梦”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参会师生在学习会上对全国两会中的热点词汇、人物和有关教育提案进行了讨论。

系团总支副书记高超在两会召开以来协助团总支组织8个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他激动的说:“科技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现在处在一个网络信息时代,通过‘互联网+’技术也可以学到更多的网络课程,我们一些活动的开展也依赖于它,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合理运动互联网资源努力充实自我,发展自我”。

2018级汽修1班水志强同学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注意到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退役军人这个群体,他说总理的报告让他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子弟兵的重视,他自己也将珍惜重返校园的学习机会,踏实学习,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他仍然会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血性,有担当,有真才实干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团总支书记雷佳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她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肩上的责任重大,教育这个话题是两会连年以来关注的焦点,这也让她对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师生交流学习两会精神

参加专题学习会的师生结合教育热点问题畅所欲言,最后分管学生工作系主任秦维平表示全国两会是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一届盛会,会上描绘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他希望各位参会教师及团学干部能够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青年学生“奋力奔跑同心追梦”,用个人实干书写新时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