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席志慧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全市“学校管理整治年”活动等工作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3月18日,席志慧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议,传达杨副市长在全市“学校管理整治年”活动启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学校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学院落实工作。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开展“学校管理整治年”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学院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和死角,把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整改好、解决好,切实提升学院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学校管理整治年”活动由副院长曹强牵头,各分管院长配合,党政办按照省市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学生欺凌防治、不良网贷风险防范、家校社会三位一体育人网络建设等方面形成学院《实施方案》,逐条分解整治任务,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各部门要找准工作重点,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结合教师职业十项准则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管理、校园欺凌防治、学生德育教育、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问题。要全面落实好学院管理各项规定,组织开展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校园安全排查整治、消防安全管理、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纠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