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阳光幼师”系列活动——首届视唱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王丹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音乐素养,激发幼教学生技能提高,结合本学期开设的《乐理与视唱》课程学习,艺术教育系于2019年1月6日在实训楼208教室举办了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首届视唱比赛。18级14个班级每班随机抽5名学生共计70名学生参赛,技能教研室全体老师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

        根据比赛要求,以班为单位,每位选手随机抽取五线谱、简谱视唱各一条,进行比赛。评委现场打分,将各班所有选手得分总和排序得出集体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同学们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比赛。

        赛后,艺术教育系教师黄丫丫老师根据比赛情况,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提出音乐是通过有组织的声音来表达人们的思想感情,反映社会生活的一种艺术。音乐的主要表现手段就是旋律、节奏、音色和力度。视唱课作为各音乐专业的一门重要基础课程,其目的就是要学生通过系统地学习,牢固地掌握音乐中的这些主要因素,开阔学生的音乐视野,培养学生良好的音乐感觉。

        经过激烈的比拼,18学前教育(1)班以总分88.7分优异成绩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5)班和(12)班分别荣获比赛二等奖,(9)班、(4)班、(13)班分别荣获本次比赛的三等奖。最后,评委们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