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举行“阳光幼师” 系列活动---书法展
时间:2019年01月07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唐恺翼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歌颂祖国40年走过的辛路历程,继承弘扬我国民族传统文化,艺术教育系举办“阳光幼师”系列活动——书法展,以期通过此活动提高学生书写水平,激发创作热情。参展的520多位作者的百余幅书法作品,风格各异,形式新颖,一笔一划,如流水行云,把自己对书写的情怀表达得淋漓畅快。

       28日下午,院长席志慧,副院长李效鹏、白旭宁,教务处处长杨琳,参观了书法展,并对此次展览给予肯定,对部分优秀作品作出较高评价,席院长勉励在场同学,通过勤学苦练,坚持不懈提高书法水平,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学院历来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学前教育专业在二年级开设书法课程,一方面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好习惯,一方面培养学生对中国书法艺术的兴趣。学生从一撇一捺间学运笔,从一横一竖间知结构,从一张一弛中懂气势,从一收一放间品格局,通过一学期的学习,收获颇丰。

       此次展览共收到17级参赛作品530幅,经过认真评选,共展出优秀作品180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