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举行第一届幼儿歌曲弹唱比赛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王珂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学生的教学基本功训练,艺术教育系于12月20日下午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阳光幼师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活动——第一届幼儿歌曲弹唱比赛。本次比赛面向17级全体同学,经过班级初选、本系初赛,最后36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艺术教育系全体教师及各班级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比赛活动。

按照比赛要求,选手弹唱2首作品,其中一首规定曲目、一首自选曲目。《小红帽》、《秋天》、《蝴蝶蝴蝶真美丽》、《洗手绢》等一些充满童真的歌曲被同学们弹唱的各具特色,大部分选手都能尽情发挥自己的特长,顺利完成了比赛。

赛后,艺术教育系教师杨焱根据比赛情况,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指出学生要想提高弹唱能力,必须掌握好乐理、钢琴、声乐等知识和技能,在歌唱中要根据歌曲内容调整旋律,做到声情并茂。系副主任柳建辉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在赛前的努力和在比赛中发挥的特色与特长,要求以赛促练,以赛促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他强调学生应该注重提高自己的动口能力、动手能力和舞台表演能力,并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即兴伴奏的相关知识,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弹唱课。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文静、肖丹、赵静等5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刘肖肖、于显慧等10名同学获得比赛二等奖,其余同学荣获三等奖。最后,评委们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