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陇原“四有”好老师风采展示宣讲活动 走进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晓文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辐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省教育厅从9月1日开始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陇原“四有”好老师风采展示系列宣讲活动。12月25日,陇原“四有”好老师宣讲团甘肃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忠一行3人莅临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宣讲活动。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宣讲活动并致辞。

        刘忠就省教育厅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活动开展、宣讲团组建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六个“下功夫”;要宣传“四有”好老师的先进事迹,树立典型,为教师职业扬正气、鼓干劲、正师魂、展技能;要坚定职业信念,扎根一线,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增强教师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鼓足干劲,弘扬正能量,以陇原“四有”好老师为榜样,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书写自己的出彩文章。希望各位老师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捍卫教师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历史担当,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教师。

                      

        徐李平代表学院班子和广大师生对三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四有”好老师是时代要求,寄予了社会各界对教师的殷切期许,希望我院广大教师以陇原“四有”好老师为榜样,学习、领会好报告会精神,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上午的师德报告会上,兰州城市学院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赵瑞雪、常亮两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教师之魅——教师德性与教师专业发展》《爱与责任同在》的报告。整场报告会,两位老师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炽热的情感,声情并茂地为我院师生讲述了自己从教以来在教育事业上的亲历故事。报告厅内激荡着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之情,激荡着他们对学生无比的关爱之心,传递着他们对自我境界升华的奋斗与追求,阐释着新时代教师的人格魅力,充分展示了我省教师的“四有”风采。

   

        下午,举办示范课展示报告会。赵瑞雪、常亮两位老师又分别作了题为《梅说——中国传统梅文化与理想人格构建》和《汽车发展与使用》的示范课。

        赵瑞雪老师将中国传统梅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从梅思、梅韵、梅品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梅文化概说、梅的比德价值及理想人格的构建,讴歌了梅的高贵品质,引导我们用梅花的精神自勉,争做有高洁品质的人。说理透彻形象,见解新颖独道,鼓舞士气,传递了正能量,为广大教师开展思政教学、教育思政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常亮老师则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汽车的发展历程、汽车日常使用应注意事项及新能源汽车的行车注意事项等汽车文化常识。他的讲授新颖形象具体,案例丰富鲜活,让我们感受到了汽车的文化元素及专业教学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开阔了视野,为同学们学好汽车专业提供了新动力!

        全天的报告精彩纷呈,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令广大教师备受鼓舞,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守信仰,志存高远,安心从教,热心育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