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讲师团成员参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2月20日下午,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主办、陇东学院承办的“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陇东学院举行。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作专题报告。学院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20余人在陇东学院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海燕从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概况、重大意义、主要精神等方面,对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战略,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规律,教育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社会共担青少年教育的责任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在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时,王海燕紧密结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副省长张世珍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教育系统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强调秉持初心,坚定信念,坚守使命,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战略定力、目标定力和价值定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增强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紧抓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和人才培养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竭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