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徐李平主持召开党委会议 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2月14日,徐李平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党委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究了我省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部署了任务,是在新的起点上开启了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进一步凸显了教育在全省事业中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地位,对我省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发挥党在高校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师生员工在高校治理中的主体作用。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重大问题由党委集体讨论决定,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凝聚形成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人的培养放在教育的第一位,重点加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以及“工匠精神”教育为内容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学生培养成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技能人才。思政部教师既要吃透教材,又要摸清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状况,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开展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的每个环节和每个方面都要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宣统部要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大会精神进入课堂和师生头脑。各部门要以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大会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本部门工作,提出具体落实举措,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大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