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2月14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党委成员,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和舆论引导领域专家就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工作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院长席志慧要求,一要加强对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工作新特点的认识,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积极培育健康向上、清朗和谐的校园网络空间。二要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业务工作要本着服务学院、服务师生的原则,严格遵循相关制度规定,多取经、多学习、多研究,每一项工作都要做细做实,对特别容易引发矛盾的奖助学金评定、食品卫生安全、招生就业、校园安全、校外住宿等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要做到严谨、细致、规范。三是提高舆情应对工作水平。要有全院一盘棋的思想,齐心协力,齐思共议,形成工作合力,打出组合拳。

        党委书记徐李平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宣统部牵头抓总,各党支部、各部门抓落实。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分管领导抓好分管处室系部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的事项负领导责任。各党支部书记是系部、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二要充分认识舆情应对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从讲政治、谋发展、顾大局的角度引起高度重视。三要靠实责任、明确分工,舆论引导工作要抓好职责分工,绝不能互相推卸责任,仔细排查问题的源头,解决问题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四要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紧盯关键环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好相关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要抓好对校内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按照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