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第十五期“庆阳职院大讲堂”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2月10日下午,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庆阳职院大讲堂第十五期专题讲座,邀请庆阳市博物馆馆长燕中逸作了题为《工匠精神和科学实践》的报告。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教师、建筑工程系、机械工程系、艺术教育系师生400余人聆听,学院副院长白旭宁主持。

        讲座中,燕中逸馆长结合自己渊博的科学知识、丰富的人生阅历和从事博物馆工作的宝贵经验,围绕培育工匠精神和加强科学实践的主题,通过讲述古今中外科学巨匠的感人故事,清晰直观地为师生呈现了衡器的工匠精神、巨匠的科学实践精神、中国玉器的工艺精神、明清八大工艺品、工匠的科学精神。讲座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旁征博引,通俗易懂,既传播了科学知识,又培养了科学精神,让广大师生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白旭宁总结时希望同学们着眼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的新时代背景,热爱自己现在所学的专业,专注于自己将来所从事的工作,吹响工匠筑梦的号角,在实训、实习、实践中做到真正专注,历练好意志品质,培养专注如一、锲而不舍的学习态度和永不言弃的精神追求,竭尽全力争做拥有一技之长的大国工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讲座增进了师生对新时代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和科学实践精神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和激励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工匠筑梦人,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传承工匠精神的信心和决心,必将为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产生积极的作用。

        燕中逸馆长是庆阳市博物馆馆长,甘肃省博物馆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庆阳市范仲淹研究会理事,先后在《中国文化管理学报》《中国经济消息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