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能源工程系团总支举办艾滋病知识竞赛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12月3日,能源工程系举办了艾滋病知识竞赛,党支部副书记、系副主任郭伟、学生干事王鑫、团总支刘丽老师及能源工程系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竞赛。本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更好地普及艾滋病防治的常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并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艾滋病,关爱和尊重艾滋病人。

        参加本次竞赛的是来自17钻井技术、18环境工程的四个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3人组成。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题目覆盖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的传播、预防及危害等几个方面,其中,抢答环节成为竞赛的高潮,现场精彩激烈,不时响起阵阵喝彩声。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针对现场观众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答对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引得观众一片沸腾,积极踊跃参与。经过激烈角逐,17钻井技术班1队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