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资助情况通报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李海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做好学院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工作程序,11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资助情况通报暨业务培训会,副院长白旭宁、学生工作处、纪检监察处、党政办公室、各系负责人,各系党支部书记、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和资助专干、全体班主任及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资助工作督查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资助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各项资助工作的主要政策和重要节点进行梳理。会议通报了学院资助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及发放等流程和要求做了详细介绍,明确了院系两级的分工和协作。

        孙乾文对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并从纪检角度,对资助工作纪律做了强调,他要求各系部、各部门严格按照资助工作评审程序,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认真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切实提升学生资助保障水平。

        最后,白旭宁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党和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精准扶贫帮困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教师要以认真的工作态度、规范的工作程序、公平公正的职业操守去开展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鉴别力,切实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对学生资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对于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扎实开展资助工作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