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说课)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化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学院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说课比赛。10月22日—11月16日,来自各系(部)的90余名教师参加了选拔赛。
 
        11月19日-20日,经各系(部)选拔推荐的16名教师在录播室进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说课项目的决赛,各系(部)主管教学副主任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担任评委。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白旭宁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到现场观摩比赛,并对大赛的组织提出要求。
 
        决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展现了较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分别从教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方面解说授课思路,教学定位准确,教法创新,教学层次清楚,突出信息化教学。经过评委的严格评审,张潇等10名选手分别获得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白旭宁指出,本次大赛是教师展示教学能力的一个舞台,也是教师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一个平台。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体选手认真准备,赛出了水平。各位评委认真负责,公正评判,确保了大赛的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大赛,一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有助于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