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书记徐李平为师生上“形势与政策”大课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珏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1月12日下午,学院领导干部上《形势与政策》大课教学活动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徐李平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题为师生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各党支部书记、“形势与政策”任课教师、思政部全体教师及艺术教育系学生共计400多人到场听讲。学院副院长白旭宁主持讲座。

        徐李平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以通俗生动的语言、鲜明透彻的案例,从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战略部署,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党员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艰巨任务、主要问题,从战略高度和实践角度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科学内涵、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等进行了详实的解答,对新时代大学生和青年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期望。

        讲座深刻阐述了抓紧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信息量大,适用性强,非常精彩,发人深思,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既是一次高质量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听讲师生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自身实际,自觉把讲政治、讲党性、守纪律贯穿于教学工作及学习生活的全过程,转化为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