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行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邵吉庆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文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学院辅导员工作基础,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11月7一8日,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副院长白旭宁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及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各系初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分为辅导员基础知识、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两个赛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决赛分主题演讲、谈心谈话2个赛项。比赛综合考查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活动组织策划能力、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能力、日常事务处理能力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地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经过激烈角逐,唐恺翼等10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白旭宁对大赛做了点评和总结讲话。他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通过大赛促进学习,提高能力,促进交流,展示风采;二是要虚心学习,取长补短。正确对待比赛结果,戒骄戒躁,迎头赶上;三是要查找短板,认真整改。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职业能力;要通过比赛来激励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现了学院辅导员良好的政治素质、高尚的道德品质、昂扬的精神风貌、过硬的职业技能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有力推进了学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学院思政工作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