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副院长白旭宁讲“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思政部      作者:任静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1月5日下午,学院领导干部讲《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活动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本学期首场讲座。副院长、副教授白旭宁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教育讲座。思政部全体教师、班主任及2018级学生代表共计400多人到堂听讲。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冰主持讲座。

白旭宁同志以《改革开放40年: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为题,从自己所见、所闻的人们衣食住行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重大感人事件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伟大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论述了我国改革开放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意义;尤其是结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九大的理论创新,深刻阐述了我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理论问题,科学回答了师生普遍关心的“如何看”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怎么办”这两个根本性的问题,指明了我们立足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应坚持的基本立场和根本态度。

主讲人站在较高的视角分析形势,探讨我国面临的有关现实问题,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本质和目的,明确提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自己的事业,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要求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改革开放事业的艰巨性,进一步认清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强化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责任担当。勉励大学生紧跟时代脚步,坚定奋斗成才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远大志向,积极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参与者、推动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此次讲座,使师生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