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机械工程系第三届辩论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王佩蓓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1月1日,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举办了第三届辩论赛。机械工程系主任唐军伟、副主任赵玮玮、教务干事殷玉成、18级班主任王佩蓓、刘珏、李虎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第一场比赛的烽火由18焊接机器人班和18汽修1班点燃。正方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愚公移山”的观点。反方则从当时的科学技术水平这一角度出发,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愚公搬家”的观点。

        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评委唐军伟和赵玮玮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缺点,唐主任说“比赛总要分出胜负,结果重要也不重要,最终目的是通过本次辩论赛的过程,让同学们得到锻炼”。

        本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系统全面考虑问题的能力,让他们思路更加开阔,考虑问题更加全面, 锻炼他们口语交际能力, 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他们留下珍贵的回忆,并表示期待他们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