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艺术教育系扎实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王珂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使2018级新生尽快熟悉并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了解专业特色,明确学习目的,树立奋斗目标,做好职业发展规划。10月17—19日,艺术教育系通过动员大会、专题讲座、实地观摩、现场体验、座谈交流、主题班会等方式,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10月17日下午,举行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白旭宁出席会议,艺术教育系全体教师及644名2018级新同学参加大会。系主任胡霞同志首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艺术教育系概况,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和奋斗方向。她希望同学们做好三个准备,打牢坚实的基础。一是要做好适应新环境的准备;二是做好刻苦、勤奋学习的准备,三是做好诚实守信、正直做人的准备,立志成为有所作为的艺术教育人才。副院长白旭宁围绕”充分发挥校训的育人功能,增强学习成才的精神动力”这一主题,阐述了校训的重要作用,从历史传承、现实弘扬、未来昭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学院“精工致用 明理求真”校训的内涵及精神实质,要求同学们充分认识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珍惜青春大好时光,强化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培养,争做校训的自觉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立志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合格大学生。

10月18日下午,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学习要求、就业前景等,新生参观各个实训室并观摩教师专业授课。

10月19日下午,团总支书记蒙源老师及学生会干部代表向新同学们做了团学工作分享报告,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参加各类有益的集体活动。

各班主任利用晚自习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习《大学生入学导读》教材,重点开展纪律观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爱国爱校、文明礼仪教育、资助政策宣讲。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以思想政治教育和专题性入学教育为主线,在师生互动交流中,2018级新生较快地熟悉了大学生活和本专业基本情况,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明确学习目的、树立专业思想、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