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徐李平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党政办      作者:段昌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0月22日,徐李平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委成员,各处室、系(部)、群团组织和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纪党规是全面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员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途径,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的迫切要求,要切实增强学习党纪党规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李平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当前重点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组织工作和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学实做,立足抓细抓常、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践行。要坚持严查实督,把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和重要讲话精神与把握大局、促进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党的建设、正风肃纪相结合,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制度相结合,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取得实效,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席志慧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立足学院大局,全面服务发展”的工作意识,勤于做乐于学习、甘于奉献、善于协作、勇于创新和严于律己的表率,管好部门人和事,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扎实推进工作。要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管理和引导功能,制定《绩效考评办法》,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要不断增强工作执行力,深入研究和把握学院和本部门改革发展中的新问题,认真高效地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