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从“评估”到自我“诊改”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刘致秀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确保能源工程系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提高教研室老师自我诊断与改进的能力,建立常态化周期性的教学诊改机制,9月18日下午,石油工程教研室召开教研室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彭鹏老师根据专家的解读,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方案》(教高[2008]5号)和《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指导方案(试行)》(教职成司函[2015]168号)等相关文件,对“评估”和“诊改”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教学质量提高的关键在于教师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参与,尤其是作为一线授课的教师更应该注重专业建设、课程质量建设、自我能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问题。教研室的全体老师积极提问,互相讨论,提高了对诊改工作的重点和意义的认识。

        副主任王茂森要求石油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诊改的目的意义,掌握方式方法,推进能源工程系教学诊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