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汇报会
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9月26日上午,陇东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立峰,宣传部部长王宏德、统战科科长李梦阳一行组成的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组莅临学院开展督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院长席志慧,副院长李效鹏、曹强、白旭宁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督查组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学生宿舍,观看了《蓬勃发展的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查阅了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督察汇报会上,徐李平从党委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宣传部门履行责任、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履行情况、意识形态领域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孙立峰指出,从督察情况看,庆阳职院在意识形态工作上做到了党委重视、认识到位、机构健全、措施得力,工作运行顺畅,成绩初显成效。他强调,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委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涉及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和“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性工作,是高校党委的主业,是党委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根据全省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督查的有关要求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三是要强化保障,创造条件,助推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李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省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抓好组织机构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理论专题学习,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