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市博物馆举行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思政部      作者:刘鹏辉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9月25日,学院与庆阳市博物馆馆校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庆阳市博物馆馆长燕中逸、党支部书记赵志强、社教部主任王艺桥及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签约授牌仪式由副院长曹强主持。 

        挂牌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市博物馆馆长燕中逸分别讲话,院长席志慧与市博物馆馆长燕中逸签订庆阳市博物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馆校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并授牌。

        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对庆阳市博物馆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庆阳市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揭牌成立,标志着学院在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传统民俗文化教育和教育教学实践等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极大地拓展了办学空间,拓宽了“馆校共建”渠道。将为强化民族精神、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和革命文化教育开辟全新阵地,有助于培养爱国热情、提升人文素养,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双方能够在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思想政治育人、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市博物馆馆长燕中逸详细介绍了庆阳市博物馆的建馆历史和馆藏文物情况,并用唯物辩证法的观点,简要阐述了人类文明形成的过程和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进程。阐明了了解和探究人类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历史的形成过程对于推进现代文明发展进步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学生要善于走进博物馆,走进历史现场,加强体验教育和实践教育,增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性认知和民族自豪感,使“活的历史和文化”对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和“工匠精神”产生积极的影响作用,并激发爱国热情,努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